礼貌问好羊

你好,羊被发现了。

(维尤)有你才是家


cp:Yuri on ice
维尤(维克托x尤里)
ooc属于我,糖属于你们…
小学生文笔,深夜产物,请谨慎食用QAQ




      新年将至,雅科夫按常规给全队放了一周的假。
      除了临时接到商演飞到德国的维克托。
      一年里得到的空闲日子不多,依旧寒冷的冬阳下,尤里晃悠回到自己小屋,当然,平常是跟维克托共享的。看到主人回家,喜马拉雅猫跟在尤里身边蹭着寻求抚摸,却只跟着主人在屋里溜达了一圈又一圈。在它忍不住要跳到尤里背上前,尤里一个后仰,窝进了沙发里。
      “啧,好不容易放了假,为什么本大爷这么无聊啊!”尤里稳稳地接住了猫,并把它举到自己脸前,“这么久没好好照顾你,干脆给你洗个澡吧,不许拒绝。”
      半小时后,尤里胳膊上还是多了几道抓痕,忍着疼痛,他还是坚持着给猫吹了个毛,然后翻箱倒柜地找起酒精棉签。让他绝望的是,家里早就被他搞得一团糟,东西放在哪里基本只有维克托清楚。
      “因为这种事给那个秃子打电话也太丢人了…”尤里咬牙切齿,最终选择了出门买新的。
      晚饭只能在便利店解决,忙乱的一天结束,尤里躺进柔软的被子里刷起ins,不出意外地看不到维克托的动态,尤里翻了个身用被子蒙住半个脑袋。
      也许是那家伙太忙了吧…看看时间,已经是晚上快十点了,老头子再不睡就真的要秃了…都说夜晚让人胡思乱想,尤里捶了捶自己脑袋,不要总是想着他的事情啊,我一点都不想他!!
      尤里看向床的外侧,猫咪占了维克托的位置,周围全是自己一下午搞出来的狼藉。维克托好像是喜欢整洁的吧,他心里暗想,住在一起之后自己就把家搞得没有下脚的地方,但是他好像也没有说过什么……好烦啊睡不着。又翻来覆去一阵,尤里顶着一头乱发入睡,中间醒来好几次。
      第二天,贪睡的两只小猫难得的起了个大早,尤里匆忙吃了昨天买的皮罗什基,好像想起来什么又跑回卧室把被子叠好。
      耳机线,游戏机,发圈,小鱼干…尤里把屋子地上的小东西们捡了一遍,再分好收进本来的抽屉,专注的样子完全脱离不良少年的形象,嘴角的浅笑更像是个天使。
      收拾好地板,太阳已经照进屋子,尤里猫一般的眼睛清楚地看见了地上的浮灰。好在吸尘器还算显眼,虽然不会用但是看维克托用过,尤里插上电源,拧开开关的瞬间他的猫就飞了起来。在喜马拉雅猫的哀嚎声中,尤里勉强清理了整个屋子的地面。
      屋子不算太大,但收拾却费了好一番工夫。尤里抱着受惊的猫直接躺在地毯,感叹自己一个能做出各种复杂跳跃的花滑运动员也有如此狼狈的时候。“为什么突发奇想要收拾屋子啊?”尤里有些迷糊。不过看着干净利落的家他还是很舒服的。
      晚上,尤里抱猫缩进被子,只觉得俄罗斯的晚上又冷了不少。看着时间允许,他去泡了个澡,顺便看见ins上维克托发了自己表演服的照片。照片上的男人露出招牌微笑,紧身的考斯滕十分凸显身材。
      尤里盯着照片看了一会儿,反应过来时发现水已经温了。他手忙脚乱地放水擦头发,脸上闪过一丝红晕。
      维克托应该明天回来的。小孩半湿着头发算着。维克托不在,也没人帮他吹干头发,尤里就这么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夜还深着,尤里半梦半醒睁开眼睛,却看见身边有人。他下意识地躲开,却被月光下银色的反光吸引。
      “维…维克托…?”
       “别怕,是我”维克托尽量放低声音免得吓到刚睡醒的小猫,“我提前回来了哦。”
      “你不是明天才回来吗……”睡眼惺忪的尤里认出了面前的人,毫无防备的他扑向了人影。
      “因为我想你了呀,尤拉奇卡有没有想我?”维克托把尤里抱紧,对着尤里的鼻尖问道。
      “才没有!谁会想你这种老头子!!别自恋了!!!”声势不小的少年还是往热源缩了缩。
      “但是啊尤里,我有说过要把头发吹干再睡觉的吧?”维克托摸上尤里潮湿的金发,自觉理亏的尤里也不吭声,任由维克托把他塞回被窝。
      维克托在浴室柜子第二层轻松找到了吹风机,感觉有点异样,怎么会摆的这么整齐的。走进客厅开灯,用心清理过的地板泛着温和的光。
      捋着尤里一头软发,维克托凑近他的耳边,隔着嗡嗡作响的电器,感叹似的说道:“我一个人住的时候,特别喜欢把一切收拾进该放的地方。”
      不太懂维克托的意思,两人沉默了一会儿,等到维克托手下的金发蓬松,男人放下吹风机,两人一起躺倒在大床上。
      “老头子你刚才说了什么啊…”尤里已经困倦到了极点,身边多出的温度让他安心不少。
      “我说,有你在我身边就已经是一个家了啊。”
      “……混蛋,干嘛这么肉麻。”
      尤里钻进维克托怀里,不由分说地搂住他的脖子,“我才没想你,听到没有。”
      “好好好,我知道了……”
      一夜好梦。

END

 
 

评论(8)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