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貌问好羊

你好,羊被发现了。

【维尤】旅行箱

       尤里0301生日快乐!!!
       一定是因为想让我写完贺文所以我病了对吧!!
       ooc属于我,糖属于各位

       尤里有一个小旅行箱,平时就放在屋子角落里,却从没有沾上过灰尘。
      日历又翻到了2月28日。
      烦死了,尤里按掉手机闹钟打算再睡一会。
      “喵——”喜马拉雅猫凑过来蹭着尤里的脸,温顺的动作下是凌厉的“给老子吃饭”的眼神。
      于是猫奴尤里一边投降挪下床来,到屋角柜子里给主子拿猫粮。喜马拉雅猫立刻摇着蓬蓬尾巴溜过来。
      旅行箱就摆在柜子侧面,尤里关上柜子,揉了揉猫咪柔软的毛看它吃的欢。犹豫了一会还是把那个箱子拉了出来,想了想,在密码锁上转出了0301,泛锈的锁发出一声钝响。
      箱子里整整齐齐地摆着两堆物件,左边是自己获的奖牌证书,右边是几件礼物。
      尤里十岁在夏令营被雅科夫选出,来到训练场第一次见到维克托,自己一直以来崇拜的人就近在咫尺。忍不住多看了看他,维克托就注意到了偷偷瞄他的小天使。
      虽然尤里一再推托,维克托还是坚持给尤里补过了一次生日,声称是纪念两人的初遇。那么多新生难道你要挨个过一遍吗,尤里有些无奈,却最终没有狠心拒绝维克托的邀请。
      尤里十岁那年,维克托送给了他一个旅行箱。
      后来的每一年,尤里的生日都离不开维克托。
      尤里十一岁那年,维克托兴致勃勃地送给他一条毛线围巾,银灰色的,有些粗糙,有的地方还勾起了线头。怎么这么丑啊,尤里扁了扁嘴还是戴着它转悠了好久。
      摘下围巾的时候,尤里在它的边缘发现了自己的名字“Yuri plisesky”,小孩子眨眨眼,又看见身边正摘手套的维克托手上有两道伤痕,明显是毛线针划破的。
       “喜欢吗,小家伙?下次就不会在训练场里丢围巾了。”
        尤里十二岁那年,维克托带他去了游乐园。双休日的人很多,维克托还是排着长队给他买了他喜欢的豹纹钥匙扣。晚上两人坐在摩天轮上俯瞰地上耀眼的灯光,尤里趴在维克托身边迷迷糊糊的睡着了,看不见身边维克托温暖的笑意。
       嘛,生日蛋糕晚一天吃也无所谓。
       十三岁,维克托和尤里一起领养了一只猫。
       十四岁,维克托向雅科夫求情给尤里放了一天假让他回家,尤里和爷爷和维克托一起过了生日,留下的合影里,尤里的笑容分外天真。
       十五岁,维克托送他一双定做的冰鞋,为了庆祝他升上成年组。但这双绣着豹纹的冰鞋从没在赛场上出现过,尤里始终把它藏在箱子里。因为就在他十五岁那一年,维克托去日本到现在还没有回来。
      尤里抱紧了钻进怀里的猫。
      时钟已经指向将近正午,匆匆解决午饭,尤里加快脚步向训练场走去,今天的练习要持续到晚上,要站稳高处,必定要接受历练。
      已是晚上十点,尤里洗过澡软软瘫倒在床上,没多久就进入了梦乡。
      维克托的飞机晚点了,将近凌晨才到达莫斯科,维克托不敢耽搁,直接奔向两人的家。
      他梦见维克托在他身边侧躺,两人额头相抵,维克托对他轻轻低语。
      “你还小的时候就总是喜欢这样睡觉,好像能给你最大的安全感。”
      “长大了就不粘人了,但是你努力的样子也一样可爱。”
      “这段时间我非常想你,你有没有想我啊。我觉得在你身边我才能找到源源不断的灵感呢。”
      “对不起啊,尤拉奇卡,让你害怕了。”
       ......
      尤里在梦里,断断续续听到煽情的话,梦里的自己好像流下了好多眼泪。
      一夜被拖得如此漫长,早上醒来,尤里摸到自己脸上未干的泪水,不由得握紧了拳,讨厌自己为什么忘不掉他,为什么啊。
      然而,当维克托推门进屋时他意识到一切并不是梦。
      维克托把手上原本戴的戒指放进尤里的手心,低沉的嗓音仿佛在祈祷一般:
      “尤里,这个,以后交给你保管吧。”
      尤里有些不明白,将戒指攥在手里却说不出话。直到维克托抵上他的额头。
      “还有,今后把我也交给你保管了,好不好?”
      尤里感觉还没干的泪痕又重新被润湿了。
      “生日快乐,尤里,今年的生日礼物喜欢吗?”

评论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